平博app

图片

您的位置:首页 >新闻中心>乡镇动态>详细内容

霸州镇召开转变工作作风、强化责任担当工作会议

作者: 来源:霸州镇 发布时间:2024-03-18 08:30:44 浏览次数: 【字体:

3月15日,霸州镇政府召开全镇机关干部大会,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会议。会议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以信心百倍、充满干劲的状态投入到新一年的工作当中,进一步改进作风、抢抓机遇、扎实工作,为全年各项工作开好局、起好步。

一是收心聚力,立即进入工作状态。一是要有一股拼劲。面对2023年洪涝灾害的时候,全镇上下团结奋斗、不怕困难、直面挑战,可以说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,但是今年除了灾后重建,我们还有人居环境整治、乡村振兴、招商引资等几场硬仗要打,其中每一项都是要动真格、要结果的,大家必须要继续发扬“勇往直前、顽强拼搏”的精神,因为稍有放松,就会导致工作停滞不前、标准降低。所以,一定要有一股拼劲,工作态度上要不怕辛苦,工作方法上要“挤”要“钻”,想方设法把目标变为现实。

二是要有一股闯劲。面对纷繁复杂的工作,面对群众日益增长的需求,面对时不我待的发展大环境,霸州镇要想跟上不被落下,只有敢闯敢拼才会有出路,大家要不断学习,善于运用灵活的办法、创新的思路,创造性地解决和处理工作中遇到的各种问题。

三是要有一股韧劲。完成全年的目标任务,除了要决心大、信心足、办法多、措施硬之外,还要有点韧劲,就是不管遇到什么困难和问题,都一如既往,坚持连续抓、经常抓、持之以恒、一抓到底,不达目标,绝不罢休。

履职尽责,立即投入开年工作

近期,我们多次召开党政班子会研究部署年度重点工作,各科室要积极与市级单位对接,充分发挥科室人员集体智慧的作用,对科室工作目标任务进一步完善细化,理清重点和难点,并拿出切实可行的措施,加紧推进,切实把履职尽责转化成工作成效。   要增强全局意识、大局观念,认真履职尽责,有效防范化解工作中各种风险挑战,努力为高质量发展提供稳扎稳打的环境。

要牢固树立造福人民的政绩观,主动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,在提高服务效能上、在创新开展工作上要有思路、有举措、有动作,争取做到工作拿得出手、名声叫的响亮、排名争先进位。

要提前做好谋划、攻坚克难,扎实推进固本强基重点工作落实见效。着眼打基础、利长远,必须干的工作要早干一步,谋划的工作要早想一步,有苗头的工作要早抓一步,这样才能为工作任务目标完成赢得主动。

要高标准定位工作,要制定相对高的工作目标,让自己产生“更上一层楼”动力,以强烈的责任感、荣誉感、使命感不等不推,自我加压、自我定调,让工作标准和质量不断提高。

干字当头,立马转变工作作风

圆满地完成2024年的工作任务,关键还是要靠一流的干部队伍作保障。实践证明,我们的队伍素质整体是好的,是一支作风顽强、经得起考验、特别能战斗的队伍。在今后的工作中,每位同志都还要坚持高标准、严要求,重点从以下三个方面继续努力:

第一要讲纪律。全镇上下,无论领导还是一般干部,都要坚决执行《霸州镇机关管理制度》,严守各项制度要求和工作纪律。特别是严格上下班、请销假纪律,各位领导不但要带头做好榜样,还要管好分管科室。另外,纪委要加强纪律检查,发现问题及时通报,切实保证机关正常工作秩序,保证各项工作高效有序运转。

第二要讲团结。一个单位,一个集体,风气非常重要,它是干好工作的基础。只有相互补台,才能好戏连台,每位同志都要认识到“懂团结是大聪明,会团结是大本事”,自觉做到多看别人的长处和优点,多看自己的不足和缺点,低调做人,不要在个人利益、权力大小、鸡毛蒜皮上斤斤计较。要大事讲原则、小事讲风格,努力营造一个团结和谐的良好氛围。

第三要讲实干。只有实干才有出路,只有实干才有前途。要在全镇大力弘扬干事创业、无私奉献的良好风气,要真正使实干和奉献成为我们全体机关干部的一种觉悟、一种追求。

同志们,“一年之计在于春”,现在已经是二月底,第一季度的工作已经接近尾声,各项工作必须要马上展开。全体同志要迅速行动起来,形成推进工作的强大合力,确保霸州镇各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。